Saturday, March 27, 2010

清明节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了,
大家都知道清明节的宗旨。
那就是为纪念在反清复明
革斗中牺牲的汉人。

不是啦,清明就是华人以扫墓、
祭拜等形式纪念祖先的一个中国传统节日



我不是每年都有去扫墓,
如果刚巧有在家乡就会去。

跟往常一样,
凌晨一点钟就开始准备了。
是准备睡觉,
因为明天一早就要起身了。

通常扫墓都在拜六或拜"七",
因为多数人没做工。



拉美士有两个中华义山,
一个旧的,和一个新的。
新的是在旧的对面路再上一点。

旧的中华义山所有的单位已经售出了,
已经住满人了,
不是人,是人类的升华。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这句名句精华每个人都懂,
就好像新年要说“恭喜发财”。

所以去扫墓时,
我们都会向亲戚朋友说:“清明时节雨纷纷”。
他们就会回一句:“路上行人欲断魂”。
要一边念还有头要跟着时针方向转一圈。

傻的人才会这样做。


早上七点就去旧的义山拜公公的墓先。

记得小时候公公对我过说一句话,
他说:“。。。。。。。。
。。

。。



eh.....好像一句都没说过,
因为在我还没出世时,
我阿公已经上市挂牌了。



今天是拜六没有什么人,
可能明天或下星期会有更多人潮。

以前人潮很多时,
整个义山的车塞到不能走,
但这几年这里的道路已改善了许多。
很多新的道路都开通了。


拜完后就去新的义山扫婆婆的墓。

记得小时候婆婆对我过说一句话,
她说:“。。。。。。。。
。。

。。



同样的东西不需要重复。



今年清明扫墓很冷清,
很少人回来扫墓。

清明期间会有流动小贩进来
义山贩卖冰淇淋。
因为扫完墓后和天气热,
还有很多小孩子。
所以他们的冰淇淋很好卖。

将来不知LupLup也会跑进来卖吗?

2 comments:

taitouwah said...

怎么一点悲伤的feel都没有哈哈

Patricksars said...

扫墓是件开心的事。。。。 :P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