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拉美士美食:第二集之 鸡粥与六味

Food @ Labis: Episode 2 - Porridge and Six Taste


如果说到鸡粥或要吃鸡粥,每个拉美士人一定会来这边。
因为没有其他的选择了。
其实是还有一间啦,但这里是最好吃的。



它就位于我家大约不到一百米(vector unit)。
每次我去踢球都会经过这里。
这里常常都很多人的,
有时经过会看到很多美女,
我就故意慢慢经过,
给她们多一点时间看我。



几年前他们是在拉美士旧街摆档口的,
每次用摩多推着这个档来回旧街,很辛苦。
所以他们就开始在家里摆档咯。
这个鸡粥档经营了几十年了,
小时候发烧生病就会买他的粥吃。
病情没有改善,也是要吃药的。

他有一个儿子小学跟我同班的,
不会讲很帅,
成绩也不会讲很优秀,
运动方面还好啦。
但是在学校每个人都认识他,
就因为他家的鸡粥而出名。

有女子因为他家的鸡粥而暗念他。
我乱猜的。



这里的鸡粥清淡润喉,下午四五点,他的粥就开始卖了。
如果一二小时后才买来吃会比较好吃,
因为他的粥会变得比较软。
但不要八九点后才去买,
因为那个时候一定是卖完了。
限量出售的。一碗RM 2 。



还有白斩鸡可以另外点来吃。



不要看它肉粗粗酱,咬下去是很软的。
那种感觉我无法形容,
因为很多形容词我不会写。



吃白斩鸡的配料,
辣酱加酱油再加胡椒粉。
味道一级水准。



这个就是六味了,由六种配料制成的糖水。
很好喝的。
有热和冰的。
一碗RM 1.20 。


这里也有炒鲜蛤粿条。
一盘 RM 2.70。



这种巨型物体常出现。
黑烟一出,全部免费帮你们加料。



End. Episode 2

13 comments:

贾爷 said...

老实说,这个鸡粥我觉得麻麻地…

出了拉美士后,吃的美食也多了,就觉得以前认为很美味的东西也渐渐变普通了

我不是要拆他的招牌 =X
还是会怀念,因为有家乡的味道

看你写那么多关于拉美士的帖子
拉美士靠你了!顶!

Xavyer said...

Hihi, saw your comment in facebook, know that u hv earned 50 cents from blog.When to treat me oo?Haha..K, will continue to support u.Gambatte..

I like that chicken porridge oso.But I only go there for few times only coz home got cook ma..So, this is a good place for those who come to Labis or Segamat for study.Must try..I like the six taste too..Not six sennse ya..Haha.. =)

Patricksars said...

还好啦,但我不是很喜欢吃粥。
我是饭桶,
照片上的粥我都没吃完。

Patricksars said...

sure can treat u la....
hei....your blog long time not update liao...
introduce some sarawak food mah,

or post some sexy nurse photo la...

when u were at Japan, must post many photo in ur blog le..

IE_Eve said...

hmm..Sar 你很强叻!这则文章应该是我看了这么多blog里头最好笑的一则了!天啊,我在想啊,怎么一个不好笑的场面都可以给你写到很精彩很有趣..尤其是那段形容鸡肉吃的口感如何似的,还有说到你不懂得这么多的形容词什么的,walao eh,笑爆了!也谢谢你啦,跟大家分享这么多得“好料”,还有感激不尽,给予大家快乐....hahaha

Thesis 最好的舒解方式:View a sar d blog...wakaka

Anonymous said...

天啊~真是被你炸到咯~不知你的介绍是褒义还是贬义~还有鸡粥会润喉的叻~不错不错~哈哈~还真得挺怀念那六味汤的~本来就已经很想家的了~看了你的部落格更让我心挂挂..haiz...

Patricksars said...

EVE 为什么你的blog没有东西的。
post一点东西啦。
我想你一写的话,少少都有五六百个字。

Patricksars said...

haha.....juz wanna make u homesick!!!
:p

- yEng - said...

哈哈哈哈哈哈
很好笑的一篇文章哦~
谢谢你

Tey Cindy said...

that chicken porridge nais meh. ish~

SS Ng said...

突然好想 你(妈妈煮的粥)。。

Patricksars said...

你好像要骂粗话酱。


everybody has diff taste...

IE_Eve said...

Sar,我的blogger 没有写东西啦,因为我已有两个部落格了啦,只是没什么公开。重点是用来发泄心情还有自己对某件事的看法而已。
有一位学长说过,看我的部落格就如看一篇散文,很生活化,是讲着我自己心里话。
所以,跟你还有shie shyang的完全不同啊,呵呵! 好啦,等我交上thesis后,就会upload些东西咯,到时就请你们多多支持我了,post些comments =P

可别忘了,我的multimedia分分钟会比你们的还要精彩..但是,要是a poay出现,我的就会输了点..哈哈!

加油啦,civil代表部落格先生...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