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乡村流浪记》 第五集 (大决局)

故事讲到某个拜五我send了resume,
当天就获得一个reply,拜一有interview。
星期天就上去kl。。。
晚上我就睡觉。。。。。



第二天早上我就起身,
我的朋友还在昏迷不醒。



早上八点就出门,
wangsa maju lrt站有很多人。
很像在小新的MRT站。

到了那个办公楼大厦,时间还早。
就在楼下吃个早餐,
过后就上去,那间office还蛮难找的。

那里的秘书就给我一张表格填资料。
填到一半肚子有点痛,要大便。
就问那个秘书厕所在哪里,
大完便后就到回去meeting room。

之后一个白发老头子来了,
就起身笑一笑,
和他shake一个hand一下。

第一个问的问题是我预料之中,
就是问,
“what is your surname in mandarin ?"
每次interview时,大家都会问这个问题。
(SAR是徐)

之后就叫我introduce myself.....
不懂要讲什么懒,就随便讲。
没有准备这些问题的答案。 :P

问了一些小问题后,
过后又问,
”How do you feel you will like to work in this firm ?"。
妈的,什么lj问题噢。。。
这样抽像。

如果问我structural和moment diagram之类technical的问题
或许我还会答。
这种问题要很会讲话的人才能回答,
就算要我用华文回答我也不懂要怎样回答。

我就说,
“After i saw your face just now, i know i will
like your company very much."

没有啦,开玩笑的。
我就讲,
”I dunno, i never worked in your company before."
之后场面有点慷尬。。。。
看得出这个人是位蛮严肃的老头子。

过后他就看我的成绩,
他就看我的STPM的成绩。
我说我是读Matriculation的,
嘴巴痒,多加一句“lower standard one"。

他就问为什么,
我就解释咯。。。。。
嘴巴又痒,多加一句”less suffer"。

他就讲,
“less suffer, then how you gonna to work?"

妈的,我没有话讲。
早知道和他说matric是全世界最难考的,
难到没有其他的国家敢承认。

过后就普通的谈话,
他说一礼拜后打回来问。
应该是没希望的啦,

Interview时电话响了两次,
但我有silent。
就打回去,
是另一间公司叫我去interview,
公司名很熟,问她公司是不是在XXX。

果然是,
就和她说我刚在这里interview。
所以可以现在就过去。

。。。。。。。。。。。。。。。。。。。。。。。。。。。。

过后就过去。
Office是在penthouse,
电梯开门就是office了。
他们的office大门就是电梯的门。

office还要再走进一点,
里面很大一下。
一个HR的人interview我,
和我讲廣东话的。

我说我不会讲廣东话,会听而已。
她就讲华语咯。
她说不好意思,她的华文是半桶水而已。
至少好过我讲的廣东话很多。
她的房间有养一只蛇,
很型一下。


这个interview就轻松很多,
她都没问我什么问题的。
一直在听她讲而已,
好像在做sale的。

讲公司的股票,员工的保险等等。
保险的东西讲最多的,
让我感到跑site会很危险。

之后问她这间公司有多少个engineer,
她说5百多个。。。。

=________= '''

如果一个project给他10个engineer,
那不是需要50个project才能养活全部人?

可能全部工地的工人
都是从印尼和孟加拉请来的engineer。
过后就讲一些福利的东西。

之后又有电话来了,
她叫我接电话说可能是其它公司
要我去interview。

我就接咯,
是新山taman molek
那间design的。

她就问我是哪里一间打来的,
我就摸摸糊糊的讲taman~~~ molek~~~~。
她就说,
哦,taman maluri....
离这里很近而已,
她就教我如何去。
她太热情了,我就讲okok我知道了。


。。。。。。。。。。。。。。。。。。。。。。。。。。。。。。


过后星期三我就下JB。
很快的,我到了office。

过后就是考试。。。。。。


structural和moment diagram,
总共有十题。
我问他可以open book的吗?
他说no....just try do it。



他以为我真的是fresh graduate。
我差不多整一年没读书了,
只会做五六题而已。

之后也是一样咯,
回去等。

第二天还有两个interview,
一个kl,一个JB,都是做piling的。
但没有去,跑来跑去很累。
做piling已有一些经验了。
想拿其它不同经验。

。。。。。。。。。。。。。。。。。。。

过了一个礼拜后,
我还是注定要跑site了。

KL i am coming ...



拜拜。。。。。。。。。

《乡村流浪记》 (大决局)

——————————————————————————————————————

coming soon...


《筑林钢地之新人生猪肉》 (暂名)

4 comments:

SS Ng said...

Nice post~

taitouwah said...

less suffer :p
i like that haha!

Anonymous said...

With Anonymous!!! Now everyone can leave comment!!!!

Michael Jackson said...

Hi, i am stil aliv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