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09

椰。。。。。 跑完了 !!! 21.5 KM


Standard Chartered Singapore Marathon 2009
我的第二个半程马拉松(第一个是在槟威大桥)
跑完liao....奖牌很美!!!



新加坡马拉松2009

05.12.09 Saturday

一整天在宿舍休息,
因为明早要跑半程马拉松。

今天也是Stanley的喜宴,
没有出席,
来回两个国家很赶时间。


晚上就到Clementi sport hall打羽球,
跑步前的热身。



和senior们一起打。
Yong Ping,
他的公司在我前公司楼上而已。


这个叫botak,
真实的名我就不知道。
他在日本公司Obayashi做site engineer,
之前到这间公司interview过。
可是没有文凭,
他们叫我会去读完书先比较好。


这个是Eng Han,
打球蛮厉害的。

打完球就去喝茶,
边喝边等ah ping。
他来我家过夜,
明早从clementi stadium
搭巴士去跑步的地点。



晚上没睡觉,
因为平时两三点才睡。
四点多就要起身,
所以不用睡咯。

上网看一些马拉松的youtube。
感受一下running的spirit。

Sunday 4.30am

穿鞋准备出门,
我这一带block的马路有
特别多的德士进来。
他们知道有马拉松赛,
所以会有很多人要搭德士。
因为这样早MRT还没开始跑。

五点的巴士miss掉,
就搭五点半的。



6:00 am

抵达市中心,
下巴士自己走进去。
背包放在counter,
他们的system搞得很好.
放beg拿beg都不会很吃时间。



放了东西就去热身和小个便。
流动厕所大排长龙,
好彩有一位鬼妹跟我们说
另一边有很多厕所,
不然要等很久。
(另一边真的是有很多,
那个鬼妹果然没点我们)

之后就走去Esplanade大道的那边等开跑。
看到很多跑full马拉松(42.125KM)的参赛者,
单单42km应该有10千以上的参赛者。

看到很多重量级的人也跑42km,
很勇敢,勇气可嘉。
还有看到父亲推着婴儿车一起跑,
可能小孩放在家里没人照顾,
或是婴儿车的车轮改过了的,
累的时候可以踩上去跑。




6:45am

21km的开始跑了,
开枪过后,我们还是在慢慢走路,
因为太多人了,要慢慢走到起跑的出口。
差不多五分钟后才抵达出口。

有人问我这样多人跑
那个算时间的人不是很忙。



其实在开跑的出口处有安装一个仪器,
是用来算我们的跑步时间。
所以我们的鞋都要装上这个
Running Chip。
No Chip No Time.

五分钟后开始上路,
手表开始计时。
开着音乐边听边跑,
前面放些较soft的歌。

跑入市中心内,
看到很多怪怪的建筑物。
附近很多工地星期日都有开工。

所以很多外劳都跑出来看热闹,
为参赛者打起,还拿出相机拍照。

跑步的人龙真的很长,
前面看不到头,后面看不到尾。



跑了6km后看到了第一个water station。
之后每3km就有一个喝水站。

跑马拉松的非洲黑人
开始出现在我们反方向的道路,
看到他们跑的速度都觉得可怕。

大家都拍掌给于他们鼓励。


路旁也有很多流动厕所,
可是都有很多人在排队。
也看到很多人跑去草丛小便,
多数是男生,没看到女生。

只看到有两个女生跑去路旁的KFC吃早餐,
而且还故意坐在窗口旁,
可能她们肚子真的是很饿。



跑了一小时后我的肚子也开始饿了。
就喝100plus暂时添饱肚子。

跑了10km后,腿部开始很僵硬,
身体上半肢都没问题,很轻松。
Limiting factor是在腿部。

脚步也变小了很多,
步伐也放慢。
MP3正播着“we are the champion",
没被这首歌影响到,步伐还是很慢。

连续跑了1小时50分,
抵达了14km处的香蕉站。
停下来休息5分钟,
吃两条香蕉,喝3杯100plus。
香蕉特别好吃,很大条,吃到有点饱。

按摩一下小腿,看一看时间。
1小时55分,还有7km的路程。

ah kok跑KL的记录是2小时半,
35分钟内要跑7km才能平他的记录。
MP3进入bass很强的shuffle歌,
开始pia......



连续跑2km在9分钟内,
之后腿开始有抽筋的迹象。
只好放慢速度,
不可能在2小时半内了,
set过新的目标,2小时50分。

最后的2KM跑到最辛苦和堵懒,
因为要达到目标一直逼自己跑。
跑到整条舌头都跑出来,
舌头跟着脚步在嘴巴外摆来摆去。



最后大脚步的连跑两,三百米。
离终点的50多米就停下,
再跑就是抽筋了。

慢慢跑到终点,
时间是2:50:22。
离目标慢了22秒。




我的跑步数据,
每公里平均用了8分钟5秒。
时速是7.4 kph (km per hour)。


在全部21km的参赛者,
我的排名是5667名。
有4127名参赛者跑在我后面。

如果只算男生,
我的排名是4121名。
就是说有546位女生跑比我快。

年龄组里我的排名是271名。
Division是 M2024,
M就是Male,
就是男子20至24岁的组别。

在最后的7km我割过了1487
位参赛者,
而有11个人割过我。



我抵达终点后的鸟瞰图,
青色点是我。


这个是当第一名参赛者跑完21km的时候
我所在的地点。
妈的,
我还没跑到10km就有人已经跑完了。



这位来自肯雅的Luke Kibet
以2小时11分钟24秒成为了
马拉松42.125km的冠军。

他比我多跑一倍的路程,
我的时间还要输他39分钟。
他们的体能真的是很夸张。

冠军有三十五千美元的奖金。



跑完了就叫高佬帮我们拍一张照。
明年要去试跑42km的liao。



拍完照后就去Marina Square那边吃午餐。
去吃Buffet。



消耗掉的卡路里全部又补回来。
白跑一趟。。。。。。



这位是高佬的同事,Yee Mun。 (叶问)
1989出生的,20岁就已完成degree了。
毕业于英国的利兹大学。
(University of Leeds United FC)

8 comments:

Unknown said...

patrick.. nice blog.. got improvement d. Upgraded from 'shit' level blog to 'fart' level blog... keep it on!!

kok zi yao said...

u cant beat me!!!!
wahaha

ahchai said...

叶问 looks pretty~

Patricksars said...

yew wang: ur encouragement is a driving force for me to achieve higher level. Upgrading to "asshole" level soon.......

Patricksars said...

kok: give me some time, i will train my leg at construction site soon.



ahchai: 叶问 die oledi.

SS Ng said...

That 'running chip' so 'geng' de ah...

kok zi yao said...

now i getting slower d...
get influence by tjm d... wahaha..
btw, my time last time was 2:45..

Patricksars said...

SS NG: ya..d chip veri geng

Kok: then my target is clos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