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拉美士孟兰/中元节庆典2010


一年一度的孟兰节庆典又来了。

孟兰节或poto,
距离我上一次去过的poto应该是
有两,三年前吧。
记得是和国庆日一同庆祝的。



举办单位一连三天在拉美士广场
举行大型演唱会,

人鬼同乐,促进团结。



庆典从拜五开始到拜七。
通常拜五最少人,
六七最多人。

个人觉得poto对拉美士华人来说,
是第二个重要的日子。
第一是华人新年。

因为会有很多人回来,
很多人回来的话,
“阿嫂”干捞面那条路就会有很多车,
因为很多人喜欢中午去吃她的干捞面。



这张是拜五拍的,


这张是礼拜拍的,
很多人。

拜六没拍到,因为去新加坡。

每逢poto时,
拉美士三间中学的华文学会就会搞义卖会。
摆摊位卖熟食,卖花等等。

中学时去poto很好玩的,
因为可以看到很多其他中学的美女。
我是没有看啦,陪朋友看而已。:P
然后就买花和大便送来送去。

那时候的文西中学是有最多美女的中学,
他们的华文学会也是最强大的,
有很多学生参与义卖会。
领袖也很有领导能力。



那天拜五去的时候比较没什么人,
也没什么遇到旧朋友。

看到的全部都是90年后的新生代,
80年的比较少。
可能在外地做工还没回来。

也看到一些同年龄的已经抱孩子了。
一些就没有抱,
因为他们的孩子已经会走路了。



最近每年的poto,
在台前你就会看到这个印度人,
每次都会在前面跳舞摇头的。
不懂是吃了什么东东,那么high。

他叫邱X合,
中二时和我读同班的,
在学校常常欺负马来人,
也常常被华人欺负。

他最诚实的时候就是在考试的时候。
考试时,
当我做完考卷后我就
将整份考卷丢给他们去抄。

抄完了他们就会传来传去,
而邱X合是不会抄我的答案的。

因为考试一开始他就睡到考试时间完,
他的一支笔能用很多年,
考试时用来写名字而已。
其他的都不用写了。

但如果有ABC选择题就要画圈圈。

ei,越写越离题了。
最后想说的是,
他的生命力还蛮强,
还能活到现在。



今晚的月亮特别亮。(路灯)




拜五去我的中学的摊位支持一下,
学校换了名,
SMK Tenang换去SMK Kamarul Adifin。
不晓得为什么换名字。



这里比较没什么人,
没那么吵闹。

还有卖花的学生向我卖花,
(我还很年轻)
卖的花像菜多过像花。
我没有买啦,
我说没有女生可以送。

喝完茶后就去走走看歌台。



先去看一场舞台剧。




这个舞台剧比较少人看,
三个人而已。

但是,我们的周围应该是有很多鬼在看。





礼拜poto的最后一天,
信徒们就会在这天将祭品摆出来。

各种各样的祭品都有。



这只牛蛙很大只,
应该有3,4粒拳头大。

在不远处好像看到几个旧朋友,
就走过去。。。。。
。。。
。。





看错了,是猪和羊。




R.I.P 。。。。。。。。。。。。。。。。。




信徒们在烧阴钱给兄弟们,
不知道它们收到吗?
那么多钱,一定很乱。

以后应该要改进,
烧一架ATM机给它们。
直接Bank In Transfer。
MayBank2u。



这里的鬼越来越幸福,
还有烟花表演看。



和很多免费的Buffet吃。



图片1:不懂要写什么,Y-Y cross section view。 :P

礼拜那晚有遇到几个“世界杯朋友”,
“世界杯朋友”就是很久才有机会见到的朋友。
好像四年一次的世界杯酱,
要等很久。



很多人,很热闹。

明年有机会再和你们(鬼)一去欢庆这个佳节啦。

2 comments:

SS Ng said...

Paiseh.. what is 'poto'?

Patricksars said...

普渡。。。。。hokkien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